【多cp】To Be Human 第七章


Chapter 7. 


“Mir先生,请吧。”


Mir被带到了Valentino位于市郊的一所豪宅里。


一进门,Mir就能感受到Marc在这里生活过的气息,这气息和Marc住在他家时一样。Mir看到玄关上放着Marc最喜欢的招财猫——他家里也有一个,他还记得他带回招财猫时Marc雀跃的模样。在这所阴森森的大房子里,这只小猫好像被盯上的猎物,就好像Marc也是Valentino的猎物一样。


“Marc是我的仿生人,”Valentino用力地将产权所有证拍到桌子上,桌上的陈设都跟着微微颤抖,“他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只要我不把他卖给别人,他就永远是我的。”


Valentino又指着证书上那一长串数字给Mir看。


“我甚至不需要用暴力来让你开口,我有的是办法。Mir先生可能还不知道Marc有多值钱吧。协助我的仿生人逃跑,和盗窃没有区别。这样一个巨大的数额,我要是报了警,你觉得会发生什么?”


“可我真的不知道Marc在哪里,他早就离开了,我们根本没有再联系。”


他说的是实话,可Valentino并不买账。


“不可能,”Valentino发出一声嗤笑,“我了解我的Marc,”


他在“我的”上面加重了力道,惹得Mir频频皱眉。而这样的微表情逃不过Valentino的眼睛。


“我的Marc多么滥情啊,他爱每一个人。他不会忘了你的,他会回来找你,你英俊,还对他那么好;不像我,我只会狠狠地打他,让他像一条低三下四的母狗,让他哭得说不出话,还要撅着屁股挨操……”


“够了!”Mir从椅子上站起来,眼圈是愤怒的红色,“Rossi先生说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Valentino也站起来,“我不过是要取回属于我的东西。”


“Marc不属于你,他属于他自己!你不配!”


“我不配?”Valentino怒极反笑,“我不配难道你配吗?你不过也是个和我一样的人罢了。人类都是虚伪肮脏的,只不过我的金钱和地位能够让我满足我的欲望。换作是你站在这里,你也会做出同样的事,不必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


Mir怒目圆睁看着Valentino,一字一句地说,


“我和你不一样,我永远不会伤害Marc。”


Valentino不屑地摇摇头。


“年轻人别急着许下什么永远的诺言,你还没操过他,对不对?等你尝过他……”


“别把每个人都想得和你一样,Valentino Rossi,你真让我恶心。”Mir再也听不下去了,Valentino就像一条毒蛇。


Valentino走到Mir面前,双眼紧盯着Mir,Mir也毫不示弱用眼神回击,二人像是争夺领地的野兽。


“那我就只好请Mir先生在寒舍小住几日了。”Valentino大声宣布完,又凑到Mir耳边耳语似的说,“你猜Marc知道了,会不会用他自己来换你呢?”


Mir只觉得自己怒火中烧,他忍不住紧握双拳,指关节被他自己捏得吱吱作响;但他知道他还不能和Valentino起武力冲突。


“我的荣幸。”他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


Mir必须马上想出解决的办法,因为他知道Marc一定会用自己与Valentino交换。


“替我好好招待Mir先生。”Valentino丢下这句话,就带着几个人离开了,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Mir和Valentino留下来监视他的保镖。


Valentino离开后直奔了Luca的家,他进门的时候Luca正在打游戏。Luca一身家居服,好像从未出过门一样;但Valentino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Valentino拿起Luca面前的玻璃杯,将里面的橙汁一饮而尽。真酸,他想。


环视四周后,Valentino清了清嗓子。


“Alex跑了,你不着急?”


“反正你会把他们一起找回来的,不是吗?再说,我要他也没什么用,当然不急。”Luca故作轻松地说,“他们兄弟就是一对花瓶,什么都不会做。”


“可是据我所知,你一个电话就能见到他们啊……”


“你也有Marc的电话,你可以试试他会不会接。”Luca继续装傻。


这话倒是没错,Valentino换了好几个手机号,但Marc根本不接起任何一个电话。


“不,”Valentino笑了,“我亲爱的弟弟,你在撒谎。”


Valentino坐到Luca的旁边,搂住Luca的肩膀。他又继续说,


“可我不会怪你……你是我的弟弟,我不会为了区区两个仿生人就责罚你。”


显示器屏幕上是一个大大的Game Over,霓虹光芒照在Valentino和Luca的脸上,两双相似的蓝眼睛看着彼此。Luca的眼中有恐惧,更有疑惑。


“Luca,不要害怕。你把我想得太坏了。你看到我把Marc打成那样,你就以为你哥哥我是个坏人了。我不是圣人,也不是罪人,我是个普通人。”


“那你为什么要对Marc做出那样的事……”


Valentino沉吟了片刻。


“你能相信吗?答案是我不知道。”Valentino抬起头盯着吊灯的一角,缓缓地说,


“我从来没有那种感觉,我想占有他,想将他吞吃入腹,想让他彻底属于我……真奇怪,他明明是我的仿生人,但我觉得他好像随时可以飞到天上去,把我留在地上;我只能慢慢看着他消失,什么都做不了。就像现在这样。他太漂亮了,所以我强奸他,我想看他破碎的样子。”


Valentino说完,又把目光放到Luca身上。他说,


“而且我也不能认错——这是强者的要素,要把黑的说成白的,这样才能让别人相信你说的黑就是白。但你是我的弟弟,我们身体里流淌着相似的血液,我们分享着相似的人生,我们没有秘密。所以我向你忏悔,这件事是我错了。”


“或许你该向Marquez兄弟道歉。”


“也许吧,但我还有机会吗?”Valentino蓝色的眼睛看起来无比真诚,Luca觉得Valentino好像在说谎,又好像说了真话。


Luca的内心在剧烈地挣扎。眼前的人是他的哥哥,是最疼爱他的亲人,是他的导师,他的上司,他的偶像,也是个心狠手辣的资本家,自私虚伪的生意人,一个强奸他朋友的哥哥的罪犯。人都有两面,Luca记得Valentino曾这样说过。


“每个圣人都有不可告人的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洁白无瑕的未来。”Valentino对Luca说,“你看,即使Marc离开了这么久,他的东西都原样摆在那里。我不仅没有动,我还让人按时清洁。只要他愿意回来,我就当他从未逃跑过。我还要向他道歉,我不会再打他,我要和他好好生活。”


“那Mir先生呢?他是无辜的,而且他还救了Marc的命,你应该放了他。”


Valentino苦笑着叹了口气。


“好吧,我承认是我的嫉妒心在作怪。我一想到他和Marc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了这么久,我就不能忍受。如果他和我来抢Marc,Marc一定会选他不选我。”


“因为你伤害了Marc,而Mir对他很好。就这么简单。你明明很爱Marc,为什么要伤害他?爱一个人就一定要让他疼吗,你为什么不能让他自由?”


“自由是有代价的,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相对的自由才是安全的。如果让他在外面自由地生活,他应该如何承担保养他自己的费用?如果他离开这个国家,他又该从哪里得到补给零件?离开了我,他早晚要变成一堆废铁。”


Valentino郑重地许诺,


“让我见到Marc,我就放了Mir。确切地说,是同时——你把Marc带来,我当场就让Mir走。”


Luca一开始迟疑了,并没有一口答应。


“难道你不相信我?”Valentino的语气里满是不可思议,“我已经把真心话都告诉你了,Luca,你是我的弟弟,我才给你讲这些!如果连你都不信任我……”


Valentino激动地站起来。


“这是我的报应?这世界上已经没有人相信我了……我是不经常说真话的,可我也是身不由己啊!”


“不,哥哥,我不是不相信你!”Luca连忙也站起来,“我这就给Alex打电话。”


Alex,怎么是Alex?


“你没有Marc的号码?”Valentino狐疑地问。


“给Alex打是一样的。而且据我所知,给Marc打过去,接电话的也是Alex。”


Luca并没有注意到Valentino在情绪方面的收放自如,他在忙着拨通Alex的号码,而Valentino在紧盯着Luca的手机屏幕。电话被很快接起。


“Alex,是我,Luca。我现在和Valentino在一起。关于Mir的事,我们见一面吧。我和他带着Mir先生,你带着Marc,之后他会放Mir先生走。”


对面罕见的没有应答,只有规律的呼吸声。


“Alex?Alex——”


Luca听到了电话被挂断的声音。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