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3】Violin Concerto in D(6完)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来自 朱生豪





(16)


为了选出一个适合约会的地方,Valentino可谓是费劲了脑筋。


首先,这件事要瞒着Honda和Yamaha,但要避开里三层外三层的安保,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其次,他们都不希望有粉丝发现MotoGP著名死对头疑似在约会……他在发给Marc的消息里这样写道,


“我们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


“这不好笑。”Marc回复他,“几周前你好像打算和我老死不相往来,现在你又把我们比作爱情小说里的男女主。”


“罗朱不是小说,是戏剧。”


Marc给他回了一串省略号,附带一个流汗的emoji。


Valentino能想象到Marc在手机那头翻白眼的样子,几分钟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在对着聊天界面傻笑。


“Valentino Rossi,你真是无药可救了……”他对自己说。





(17)


再次和Marc约会的场景梦幻得不真实,一个老得像老头一样的Valentino Rossi,对面却坐着永远年轻的Marc Marquez——这是他自己对这情形的评价。在他年轻的爱人身边,他总觉得自己在充满活力的同时又老得很快,他把这种心情归结于患得患失。


年轻与年老之间有一条线,每当他快到那条线时,摩托车事业与Marc Marquez就会一起再把他拉远。当他与Marc分手的那一刻,他老去了一点点;当他决定退役的那一刻,他就又老了一点。他想要再找回一点点青春,而Marc就是他青春的一部分。


再次与Marc约会像翻开一本旧书,回顾其中的桥段,那种熟悉的感觉就好像这本书从未被合上过。


“你从前有个愿望,你想让我们做一对普通人情侣。”Valentino试探性地问。


“不是愿望,只是做梦而已。”


Marc用小勺心不在焉地搅着杯子里的咖啡,那里面的糖粒还未化开,杯中发出咔哒咔哒的响声。Valentino偷偷观察着Marc的表情,又问,


“那不如你换个愿望吧,换个我们能实现的那种。”


Marc搅拌咖啡的手停下了。


“可我现在有点不想相信你了。”


Valentino听了,心中一紧。他摆出一副夸张的受伤的表情,假装是在表演,好掩盖自己内心真实的难过。他故意捂着心口说,


“难道在你心里我的信用度已经这么低了?我好受伤。”


“我没有开玩笑,Valentino,”Marc放下手中的勺子,小勺与碟子碰撞的声音在Valentino听来格外刺耳,“我已经不敢有什么愿望了,你不要再许诺给我你做不到的事了,因为我会害怕。”


“Marc……”


Valentino隔着桌子握住Marc的手。他细细描摹着那双比他小了一圈的手,他牵过无数次的手,他曾经对Marc的手就像对他自己的手一样熟悉,现在却有些陌生了。他分开Marc的手指,他们十指相扣。一开始Marc瑟缩了一下,但Valentino马上用力抓住他,是那样的不容拒绝。


“我知道我伤害了你,我很抱歉。这句抱歉或许来得太迟了,但我想总比不说要好。”


“Valentino……”


“叫我Vale!”Valentino纠正他。


“Vale……我……我也很抱歉,关于过去……”Marc欲言又止,只是蹙眉看着Valentino。


“那就先听我说完,好不好?”


Valentino捏捏Marc的手,Marc点点头。


“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要说抱歉了,要说“我爱你”或是“我想你”。”


“你太肉麻了,我不要说。”Marc吐了吐舌头。


“那就我来说,”Valentino盯着Marc,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他说,


“我爱你,Marc,我想你。”


“Vale,你真奇怪。”Marc说,“我总觉得你恨我,可你现在又说爱我。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又做梦了?”


Valentino没有回答,而是将Marc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


“你的心跳得好快,我就当你是在说真话吧。那你之前为什么装出不在乎我的样子?”


Marc说完欲抽回手,但Valentino仍执拗地按着Marc。


“我以为那样对我们最好。上一场比赛你没来,我就意识到我错了。”


Valentino说完就看到Marc忍不住在笑。他笑起来还是这么好看,Valentino想看他一辈子笑。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惹他哭,Valentino想,从现在开始我不要让他哭,除非是喜极而泣的那种哭。他继续说,


“我都要变成一个老头了,你得快点答应我,不然真的要来不及了。”


“答应你?”Marc有点呆住,像是没反应过来,“答应你什么?”


“答应我,和我重新开始。”Valentino郑重地说,“还记得吗,你说过你想让我背着你看海,可我都42岁了,再过几年我就背不动你了。”


Marc摇头说不记得了,脸上却泛起了可爱的红晕。他们其实都还记得。


“还有那些我们在床上爱做的事……”Valentino说着,故意用手背去贴Marc的脸。果然很烫,Valentino高兴得嘴角上扬。


Marc不情愿地躲开Valentino的手,脸上的红晕更甚了。


Marc虽然没有说话,但Valentino早已明白,无论时间地点如何变化,他们还是那个他们,还是那对儿在雨夜里不管不顾紧紧相拥的爱人。Marc还是那个在偶像面前语无伦次又想展现自己的男孩儿,那个爱着Valentino的男孩。


“Marc,我们重新开始吧。哪怕你现在没想好,也记得快点告诉我答案。我真的已经很老了。”


提到他的年龄,Marc忽然很激动,激动到眼睛里都泛起了点点泪光。


“Vale,我……我……”Marc低下了头。


Valentino看到Marc低头,心顿时全凉了。他误以为是Marc要拒绝他。


“你不愿意……”Valentino觉得自己喉咙哽咽了,“也好,或许我们真的不应该——”


“不,不是!”Marc急忙打断他,“我当然愿意!可我……”


Valentino听到Marc愿意与自己重新开始,心中悬着的石头落了地。那Marc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石头又悬起来了。


“你怎么了?”Valentino握住Marc的手安慰他。


“我的眼睛……我可能去不了你的最后一场比赛了……”Marc哭了。


关于Marc眼睛的伤,Valentino与他在一起后才有所了解。当时的Marc轻描淡写,留给Valentino的却是恐惧——这恐惧果然在十年后找上了他。但现在Marc哭得伤心,Valentino顾不得别的。


他紧挨着Marc坐下,伸出双臂将Marc揽入怀中。他吻着Marc的头发,能闻到Marc身上散发的不安。他用他这辈子能想到的最轻柔的语气说,


“那这最后一场比赛,你就再做一次我的粉丝吧。”




The end




最后一句话来自@魚与金 老师!太绝了我拿来当结尾!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