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13)


*预警请看第一章

*对不起大家,我好像烂尾了。思来想去好多天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结尾,这个结尾写到我自闭,哭。

*下一个坑不知道还会不会写油炸法棍,但我会一直喜欢油炸弟弟和小法棍的。

“你是我的软肋“”你是我坚强的理由“

*感谢大家一直的陪伴!

 

 

13.

 

 

“前些天我接到兄弟会的消息,荷兰兄弟会成员无意间发现了一张神秘试剂配方*,他们力量弱小,担心不能保护这张配方,所以想把东西送到伦敦。”

 

“配方?这试剂是做什么用的?”亚诺问,“他们怎么笃定圣殿骑士就一定对这个配方感兴趣?”

 

“听说这个配方可以配制永生药水。”雅阁说。

 

“听说?”亚诺不解地皱眉,“兄弟会怕不是被骗了吧?”

 

“听本地人说,最初持有这配方的是一对兄弟,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兄弟中的一个突然死了、另一个一直活着,但神出鬼没的。这个配方就是从这兄弟的房子里找到的,那房子已经荒废很多年了。”雅阁说,“听起来像这么回事,可是谁知道呢?”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亚诺叹口气道,“这个东西是假的也就罢了,怕就怕万一是真的。这东西具有和伊甸碎片一样的力量,要是被圣殿骑士利用,后果可以想见啊。”

 

雅阁点点头,又说,“或许,这个药水本来就和伊甸碎片有关,有可能,伊甸碎片就是药水的配料也说不定。“

 

“有道理。“亚诺表示赞同。”不过,你不是向来不喜欢插手伊甸碎片的事吗?我记得你说过,你和伊薇刚来的时候,有关伊甸碎片的事可都是伊薇在管。这次的事,交给兄弟会去办也没什么问题吧?“

 

“这次不一样。我们在明,圣殿骑士在暗。而且,最重要的… …“雅阁停住了,仿佛在犹豫自己该不该说。

 

亚诺看着他,挑了挑眉,问:“有什么是我不方便知道的吗?“

 

“传说而已,不听也罢。“

 

“这个理由可不怎么能站得住脚啊,弗莱阁下。“

 

又来了,亚诺心想。又是那种所谓的,“不让你知道是在保护你“的那种思想。

 

“雅阁,“亚诺走上前去,将自己的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我是你的搭档*,虽然我们上一次合作不是那么的完美,不过…不管你是如何打算的,我们都不会分开,对吗?”

 

雅阁点点头。

 

“那么这次任务我也一定会和你一起。我不是说你一定要对我毫无隐瞒,你当然可以有自己的秘密了!但是,有关任务的东西,我还是希望你能尽量告诉我实情,因为我首先要保证你的安全,否则伊薇也不会饶了我的,对吧?”说着,亚诺调皮地眨眨眼。

 

“亚诺,”雅阁顺势把手环在亚诺的腰际。“我首先要保证的也是你的安全。”

 

“所以,可以告诉我吗?”亚诺问他。

 

“好吧,“雅阁说:“还记得我刚刚提到的兄弟俩吗?活着的那一个,在研究可以让人起死回生的方法来复活他死去的兄弟。”

 

“起死回生?”亚诺惊得不由得瞪大眼睛。

 

“所以,我不仅要保护好那个配方,还要抢在圣殿骑士之前找到活着的那个人,确保不让圣殿骑士拿到起死回生的方法。”

 

“你说错了,”亚诺说,“不只是‘你’,还有我呢,我们一起。还有,我们为什么不干脆在那个人研究出起死回生的方法之前就阻止他呢?这样圣殿骑士就甭想复活任何人。”

 

“你说得对,”雅阁抬手,轻抚过亚诺的脸庞,良久,他说,“我很抱歉,亚诺,我很抱歉。“

 

亚诺疑惑地看着雅阁。“好好的为什么要道歉?”他问。

 

“你离开了法国,到这儿来,本来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开开咖啡馆,和孩子们在一起。可是因为我,你不得不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遇见你之前我从未向往过我们现在的生活,可是现在我有了你,我不忍心让你再回到过去的生活,那样不叫生活。亚诺,你是我的软肋。”

 

“可你是我坚强的理由,雅阁,”亚诺笑着说,“我们是刺客,我们有这个能力,就要肩负起我们的使命,我们总不能让普通人来面对我们要面对的东西吧?”

 

“当然不行,可我只是不想让你面对这一切。”

 

“但是我想和你站在一起,并肩面对。”亚诺斩钉截铁地说,“安逸也好,危险也罢,生活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我身边能有你一直在,就足够了。你不会离开的,对吧?”

 

“当然不会,”雅阁拥他入怀。“我战胜那么多情敌才追上的多里安导师,怎么能轻易拱手让人呢?”

 

“那你还想一个人去做任务。”亚诺嗔怪道。

 

“这可是你要求的,”雅阁说,“你可不要后悔,这辈子你都别想甩开我了。”

 

亚诺没有说话,只是更加用力地抱紧了雅阁。

 

 

 

 

FIN.

 

 

 

*永生药水、起死回生的方法和配方所有者两兄弟的部分都来自于rusty lake锈湖公司的cube escape逃离方块系列游戏

*搭档partner这个单词还有一个意思是伴侣,用在两个人身上很合适呀!

(故事最后两个人还是回到了刺客的生活里,他们是刺客,还是刺客的身份更适合他们,他们做不了普通人,他们所信仰的信条也不能让他们归隐田园而置世界于不顾,所以我以他们接到新的任务为结尾。而且这个结尾还可以续一个第二部,如果我有时间写的话,嘿嘿嘿。)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