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Ⅻ(part 2.)


*预警请看第一章

*多日未更新,久等了。卡文是写手的常事,希望各位谅解。本章字数不多,再次致歉。

*本文快到结尾了,然而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太多,也不知道自己表达清楚了没有。两个人感情的描写也不太多,真是遗憾。其实本文着重描写在两个人的成长(?算是吧),在对方的陪伴下对过去一是释怀,二是活得能更明白一些,OOC不可避免,我写出来的是我希望他们能拥有的生活,也希望给他们一个不同与原著的结局。

 

 

 

 

Ⅻ(part 2.)

 

 

 

雅阁:

     我已托信差快马加鞭,希望这封信能尽快送到你手上*。亚诺自来英国后便担任导师一职,与学生们相处日久,心中难免不能狠心下决断。我恐亚诺心软念旧,求你留下杰克一命,思来想去,觉得你还是要杀了杰克永绝后患。待到亚诺康复,日子越久,他就越会想起他学生的好,就越不会让杰克死。

      但你切记,只要杰克活着,就会越想要你或者亚诺的命,甚至残害无辜民众,危及伦敦市民性命。你作为刺客大师、黑鸦帮帮主,要顾全大局,不可心慈手软留下祸根。

伊薇

 

 

读了信的雅阁下定了决心,要在亚诺开口求情之前杀掉杰克。他怕亚诺一旦开口他便不能拒绝。

 

没想到来到监牢的雅阁迎头碰上了刚从里面出来的亚诺。

 

“亚诺?”雅阁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在这?你腿才好,还是要少走动啊。“

 

“那你呢?你又是为什么来这?“亚诺反问他。

 

“我…“雅阁一时语塞。”我来审问他。“

 

“你前几天才跟我说,已经与他没什么好说的了,怎么今天还要审他?“亚诺盯着他,问道,”你是来杀他的吧。“

 

“亚诺,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来晚了,“亚诺说,”人已经被我杀了。“

 

见到雅阁惊讶的表情,亚诺对他说,“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咱们先回去,慢慢说。”

 

 

 

 

 

 

两人回到咖啡馆的二楼。

 

“你怎么会把杰克杀掉?”两人刚坐下,雅阁便开门见山,问道。

 

“他有意伤害你,作为刺客,我早该杀了他。只是我过了一阵太平日子,便忘了从前的我应该如何行事了。”亚诺转头望向窗外的街道,此刻太阳已下山,华灯初上的伦敦美丽又危险。“我不能为了我个人的情感而置他人的安危于不顾。杰克虽然是我的学生,但他该杀。”

 

雅阁听了亚诺的话,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我只是没想到,你要杀他,却不来问我。你终究对我没有信心,雅阁,你觉得我会心慈手软,求你放了他。我为了你不惜从楼上跳下,你却只想先保证杰克已死再来问我。”亚诺说着,眼中不觉已有泪光。

 

“在你眼里,我是否与那些曾围在你身边的莺莺燕燕一样?”亚诺用手握住自己的衣襟,“所以你会以为我只是妇人之仁?是,我是因为爱你,才去救你,我当时没想到抓住杰克是要保护可能受伤的无辜平民。我杀史塔瑞克也不是为了伊甸圣剑,我的确是为了救爱丽丝。

 

但你这次,真的太看轻我了,雅阁。你为什么以为我不会杀杰克?当年我的老师比雷克都是我亲手杀死的。“

 

雅阁,你知不知道,我很害怕你不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亚诺想,你看到现在残忍的我,会不会觉得我很陌生?会不会觉得我不是你所爱的那个我?或许你还不够了解我,但我得让你知道我是什么样的。

 

“我不是不信你,亚诺,”雅阁说,“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出正确的决定,我只是不想让你再面对这些破事儿。这些让你为难让你伤心的事我不想让你面对,也不想让你再经历。我只是想让你开心让你省心,却没想到,反而让你不高兴。”

 

“我有我自己的担当,我不想躲在你的羽翼之下---那样和拖你后腿有什么区别?难道不由你出面,我就做不成事了?”

 

“亚诺,”雅阁伸出手,将亚诺的手握在掌心里。雅阁说:“我没有不承认你的能力。我以为我们在一起,就是一体的,我做了什么事就等于是你做的,是等同的。你作为大导师,我还能不明白你比我厉害?”

“你少说甜言蜜语。”

 

“我以前做事从不考虑周全,才叫伊薇常替我收拾残局。这几年伊薇说我成长不少,可你是我放在心上的人,一遇到有关你的事,我难免没有考虑周到,让你委屈了。我的确担心过你会不杀杰克,我承认,而且是我错了。再有这种情况,咱俩好好沟通,你说好不好?”

 

“你呀,”亚诺回握住雅阁的手,说,“巧舌如簧,还让我生不起气来。”

 

“明明是你胡思乱想要赌气,现在又说我巧舌如簧。”雅阁笑着,假意嗔怪他。

 

“咱俩要是非要论对错输赢,哪能有结果呢?各退一步呗。反正人已经杀了,谁杀的都不重要。”

 

“对,人已经死了,这件事就揭过去了。除此之外我倒还有一件事要问问你的意见。”

 

 

 

 

T.B.C.

 

 

 

 

*有关信,虽然枭雄里电话已经发明了,但是我不太清楚所以擅自推断当时不能打跨国电话(设定伊薇在印度),如果和历史有出入望大家谅解。

 

(这里伊薇毕竟不够了解亚诺,所以推断亚诺不能狠心杀杰克,但是亚诺冲雅阁发脾气绝对不全是伊薇的错,雅阁也确实担心亚诺不能下手。而且DLC里雅阁如果能狠下心,也不至于被杰克弄伤。所以这里想表现亚诺真的是有大义的人,游戏里设定太多爱情的戏份所以让亚诺有些娘,我觉得可惜了亚诺的人设了。今天叨叨了很多,主要是功力不够怕表达不清楚。)


评论(2)
热度(29)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