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Ⅸ


 

 

*预警请看第一章

*原谅我更新不如以前快了… …最近写出来的剧情完全经不起推敲,我尽力了但还是写得很烂。

(码字的时候在听德彪西的大海,我心跳飞快呼吸急促,就想写那种紧张刺激的感觉,但是好像写出来吧,跟白开水一样。我认了。)

 

 

 

 

 

以前雅阁总是感叹亚诺会飞,他把亚诺比喻成身姿轻盈行动敏捷的猫,还说亚诺的弹跳力强大得惊人… …诸如此类。虽然嘴上不说,但亚诺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并且他自己对自己的实力也是相当的有信心。

 

但那份信心现在用不上了---现在亚诺对自己非常非常地、百分之一百八十地怨恨。

 

该死的!你为什么跑得这么慢!亚诺对自己喊道。

 

他正在伦敦的“上空”奔跑。是的,他现在在屋顶上,为了能看清雅阁到底在哪。他刚才看见雅阁在追着杰克跑得飞快,他担心得要死,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脚下还不能停,生怕一不留神两个人就会离开他的视线。

 

他本来想超过两个人,或者至少和两个人同步,这样他就可以从高处跳下来击昏杰克。但是两个人移动的速度非常快,并且两个人对伦敦地形的熟悉程度显然比他高了不止一大截,他很难追上甚至是堵住杰克。

 

该死!他现在连追上两个人都很费力。他应该听雅阁的话去加强身体素质的,可他从前以为身体素质只有在身体对抗的时候才用得到。

 

好了,冷静、冷静,他对自己说,去他的我做不到冷静!不,你得思考。现在这样你是追不上他们的。好的、好的,思考。亚诺想,要思考。

 

杰克和雅阁基本上是在曲折又狭窄的小巷里穿行。亚诺虽然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地在哪里,但是他发现自己可以从巷子一侧的房屋屋顶跳到另一侧,这意味着他可以通过一个跳跃来横穿整个巷子。

 

他打赌现在雅阁很不冷静,因为雅阁明显没有使用鹰眼好好地看一看,否则雅阁应该能发现在屋顶上苦苦奔跑的他。

 

而且,现在杰克所做的明显是在消耗雅阁的体力。不管杰克是用了什么方法让雅阁跟着他跑的,只要雅阁仔细想一想他们一路跑来的线路,就不难发现其中他们走了多少绕远的冤枉路。两点之间线段最短,亚诺需要做的,就是要利用这些挨的很近的屋顶抄近路。

 

亚诺能感觉到雅阁的脚步开始有些放慢了,不知是有所察觉还是体力不支。但是现在他管不了这么多了。杰克前面不远就是一个死胡同,亚诺必须趁这个机会跳下去。现在他和雅阁中间隔着一排房子。

 

能给亚诺助跑的距离非常有限,他还要在连续长距离跳跃的同时保证落点的准确。他以前从没有这样干过,显然这是个不得不去挑战极限的时刻。

 

放心吧,亚诺对自己说,雅阁说我是猫,猫有九条命,我即使摔了也会毫发无损的。

 

他深吸一口气,拼劲全力地起跳。

 

 

 

 

 

 

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就像一个机器,轰隆作响,每个部件都在各司其职地拼命运行。但机器需要能源,需要润滑,还需要保养和休息。他听见自己的身体发出颤音,仿佛在悲鸣,因为超负荷的工作。

 

但是,求求你,不要是现在。亚诺近乎绝望地想。我不想搞砸这一次,千万不要。

 

他听见自己落在屋檐上的声音,他发誓他这辈子没有听到比这更大、更难听的声音了。也许还有几块瓦片掉下去了,他没精力管这些。因为在雅阁抬头的同时,杰克也抬头看向了他。

 

来不及调整了,他明白此刻杰克的抬头不过是人下意识的反应,等杰克看清来的人是他,杰克一定会先拿雅阁开刀。跳吧,亚诺心想,也许会受一点伤,但是主动权最重要了,不是吗?

 

 

 

 

 

 

雅阁跟着杰克跑了很久,渐渐觉得似乎有一点不对劲。他不擅长思考分析,但他的直觉异常准确,他也一直都相信自己的直觉。直觉告诉他事情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这么简单,杰克很有可能拿亚诺当作了借口。

 

雅阁对自己的能力很自信,他并未把杰克当成一个威胁。他唯一害怕的就是杰克会对亚诺做些什么。所以明知这可能是一个圈套,雅阁也愿意跳进去。

 

说不定我还能把这些混蛋一窝端呢,雅阁想。不管是杰克一个人还是杰克和他背后的许多人,我能对付得了他们。

 

不过还好,显然亚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他自己没站稳扭到的话,不算。雅阁刚想松一口气,嘴角都还没来得及弯起一个微笑,就看到了那让人毛骨悚然的一幕。

 

他担心的亚诺从三层小楼上,直挺挺地跳了下来,没有借助任何工具,也没有草垛。像随便一个跳楼轻生的人一样,就那么跳下来了。

 

那一瞬间雅阁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停止了流动。他像被冻住了一样,眼睁睁看着亚诺跳下来。那一瞬间雅阁以为自己会看到遍地的鲜血和血肉模糊的身体。

 

 

 

 

 

 

亚诺想起他第一次信仰之跃时的场景。他看见比雷克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空气。那种在当时的他看起来完全是在送死的行为,比雷克却做得轻松又具有神秘感。

 

不过,这次跳跃很不一样。底下没有柔软的草垛,他在接触地面的一刹那失去了双腿的知觉。

 

糟透了,你可以选择其他的方式的,可是你又搞砸了,亚诺。他听见自己的声音。现在的你只能拖雅阁的后腿,你犯了错误,又一次。

 

“亚诺!”

 

是雅阁?他在喊我吗?亚诺把自己的注意力从麻木的腿上扯开,强迫自己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是雅阁,他在叫自己。但不只有雅阁。雅阁身后站着杰克。

 

亚诺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还有利刃划破空气的金属声。是谁的袖箭弹出来了吗?阴影中杰克的表情看不清楚。亚诺下意识地前进,双腿传来撕裂一般的剧痛。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腿正呻吟着准备罢工。

 

不是现在。亚诺想,要想让他倒下不是不可以,但绝不是现在。

 

雅阁只来得及看到一片蓝色朝自己身后扑了过去,紧接着便是兵刃相接的巨响,震耳欲聋。

 

是亚诺的袖箭和杰克的小刀相撞的声音。

 

声音响起来的同时雅阁的袖箭也弹出来了,不过显然是亚诺的速度更快。

 

亚诺用一只手的袖箭挡开杰克刺过来的刀,另一只手迅速地把涂好昏迷药物的注射器扎在了杰克身上。药物起效很快,但杰克不甘心被亚诺轻易地撂倒。他用力推开亚诺,后者因为腿上的伤而站立不稳,狼狈地倒在满是尘土的路上。不过杰克也没有坚持多久,片刻过后他也不得不在药力的作用下阖上眼睛。

 

不过雅阁可没闲心管杰克,他只担心亚诺。要强的亚诺看见杰克倒下,这才断断续续地开始喊疼。

 

亚诺觉得自己的腿脚像被碾碎一般,别说用力,就是接触地面都能让他觉得疼得几乎昏厥。雅阁看到亚诺额头上细密的汗,心上仿佛被开了个洞。他小心翼翼地环住亚诺,将他抱了起来。

 

“雅阁?你---”

 

“嘘,”雅阁打断亚诺的话。“别说什么你能走之类的。要想下半辈子自由行走就给我老实呆着。”

 

亚诺自知理亏,便不再有任何异议地让雅阁抱着自己。

 

“你好轻啊… …”亚诺听见雅阁自己在那嘟嘟囔囔。不过雅阁很快便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身上。他叫来了黑鸦帮的几个小弟,指着躺在地上的杰克说,

 

“把这个小杂种捆好了,等我发落。”

 

 

 

 

T.B.C.

 

 

 

 

(我百度了一下,注射器这种东西早在15世纪就有了,路易十六在位期间的一个军医还设想过活塞式注射器hhh我在这实在是想不到什么东西可以弄上药剂什么的了,总觉得昏迷吹箭或者飞镖杀伤力很大,一箭/飞镖弄死人应该是可能的吧,这里想表现亚诺不想伤害杰克,所以用了注射器来注射药物。我真的,这方面一窍不通,就只能这样写了,我太难了。)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