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Ⅶ、Ⅷ

 

*预警请看第一章。

*时隔多日我来更新了。

*我真的超心疼法棍的,唉。

 

 

 

 

 

亚诺.多里安是个刺客大师,毫无疑问,他值得这个称号。但他不擅长耍心机,不擅长使阴谋诡计。他是个正直的人,即使他是暗杀的好手---可暗杀不等于给人暗地里使绊子。他一生光明磊落,虽然他也错杀过人,但那并不能说明他的品德上有任何的污点,只能说明他的业务上有待提高。所以,现在叫他来给杰克设个套来套出一个小孩子的秘密,让他良心上非常不安。


毕竟对方只是一个孩子,而且还是他的学生。他应该和学生好好谈谈,而不是像他之前想的那样,卖个破绽给对方,然后趁坏事还没发生就制止杰克。可是一想到这个孩子是冲着雅阁去的,他内心里又纠结起来了。如果杰克即将走向极端,并且做出了伤害他的事,他这个当老师的也有责任,那么这点伤害也是他应该承受的。

 

他只教给了杰克战斗的技巧,却没有告诉他做人的道理,没有告诉他刺客的信条。拥有武力不代表人就可以随意夺取他人的性命,万事皆允不代表人就可以破坏道德与法律而为所欲为。首先你要成为人,然后才能成为刺客。

 

杰克的天赋和技巧几乎是最好的,但他的心智却在走向深渊。

 

这是亚诺的错误,应该由他来承担后果。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受过很多的伤;一个来自学生的伤害给他带来的肉体痛苦绝对比不上他心里的难过。亚诺设想过这样的场景,他的学生杰克,像狼群中刚成年的雄性,向着狼群的首领发动袭击。他的学生与他刀剑相向,就像当年他杀死比雷克一样。

 

命运是个圆盘。也许注定,那样被背叛的心碎他也要体验一回,因为他犯下了错。

 

可这次不一样,他不明白为什么本来应该加在他身上的惩罚会转移到雅阁身上。因为那个人是雅阁,所以他不能什么都不做。他想到小时候偷的苹果,想到那封被塞进门缝里的信,想到压在身上的巨石……

 

亚诺的一生都在失去---他犯错,然后他失去。他的每一个错误,都伴随着一个几乎不能承受的惩罚,一个跟随他一生的伤痛与悔恨。

 

他曾许多次眼睁睁看着自己爱的人离去。这次,他不想因为他的错误失去雅阁。哪怕是他误会了杰克,哪怕他最后会遭到雅阁的厌弃与指责。

 

雅阁是我很重要的人。亚诺对自己说,我不能再承受又一次的失去了,我不能让更多的坏事因我而起了。

 

 

 

 

 

亚诺心事重重,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早上起来头昏脑胀,恨不得一头扎进桌上的咖啡杯里。

 

雅阁最近几天很少出现,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昨晚他托人给亚诺传话,说伊薇要回来一趟,火车在早上就能到伦敦,他要去接应一下。

 

一边想着,一边从楼上下来的亚诺本以为迎接他的会是空荡荡的大厅,却没想到莱昂一大早的站在楼下,像是在等他。


“早上好,莱昂。”

 

亚诺看他神色紧张,好像有话要说,便走到他跟前坐下,用尽量温柔的语调问,“怎么了,有什么要紧事?”

 

莱昂点点头,说:“杰克最近总找我们打听弗莱先生的动向,我觉得奇怪。今早他不知道从哪来的消息,说弗莱先生要去火车站。他还问我要不要去,脸上的表情也怪渗人。说起来是我的不对,我应该早点告诉您的,但我没想到他会跟踪弗莱先生。您赶紧去找找杰克吧,我总预感不太好。“

 

“你做得很好,”亚诺说,“现在快去告诉所有的学生,今天的课取消,要他们好好呆在房间里不要到处乱跑。”

 

“那你呢?”莱昂看他脸色很不好,关切地问道。

 

“我……”亚诺的声音开始不自觉地发颤。他隐隐觉得有什么东西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要去…去未来。”

 

一个他亚诺不会再失去的未来。

 

他冲出咖啡厅,跃上房顶,高高地跳起。他奔跑着,拼尽全力地奔跑着。只要他跑得够快,过去的那个亚诺就再也追不上他了。

 

我来了。他在心中默念,眼里寻找着那个金色的身影。

 

 

 

 

 

 

 

雅阁一身便装,正百无聊赖地坐在车站的长椅上等伊薇的火车。车站热闹哄哄人来人往,唧唧喳喳的各种声音在雅阁的脑子里嗡嗡作响。

 

伦敦太吵了,还是亚诺的咖啡厅安静,雅阁想,难怪那经常人满为患。不过,还有很多讨厌鬼是冲着亚诺去的,想起这个雅阁就十分忿恨。脱下刺客服的亚诺十分迷人,单身的身份也让他几乎处于“风口浪尖“之中。亚诺的追求者中有女人也有男人,而他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他没有看上任何一个人,也不反感同性的追求。这给了雅阁一点安慰,这说明他有机会得到亚诺。

 

一向自信的黑鸦帮帮主在追求爱情这件事上难得的胆怯了。他引以为傲的武力值能给他加分,但他知道只会打架是追不到亚诺的。

 

他听亚诺讲起过爱丽丝,她是个很厉害的女孩,雅阁多少能从亚诺的叙述中拼凑出一个勇敢聪慧又倔强的爱丽丝。这个人霸占了亚诺的心太久,让她腾出位置来给雅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雅阁正独自胡思乱想着,却见一个瘦高的青年冲他走过来了。雅阁想了想,这个人好像叫杰克,是他从一群暴徒手里救出来的,亚诺收他做了学生。

 

“弗莱先生,”杰克见他在这里,小跑着过来说,“多里安导师遇到了圣殿骑士的埋伏,他现在受了伤非常危险,需要您的帮助!”

 

“什么?”雅阁只觉得自己的心重重地沉到了谷底。

 

“快!带路!”千万不要有事啊!

 

雅阁由着杰克领路,在伦敦狭窄曲折的巷中飞快地奔跑。他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只恨自己不能跑得再快一点。他好怕,他还没有和亚诺坦白心意,怎么能接受可能失去亚诺的结局?

 

他脑中一片空白,来不及思索也不想思索。他是如此担心亚诺在乎亚诺,以至于这其中露出的种种马脚他都忽略不见。他以为亚诺身处险境,却不知危险正在朝他逼近。

 

 

 

T.B.C.


评论(2)
热度(34)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