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Ⅺ Ⅻ(part 1.)


*预警请看第一章

*本章人称变化混乱,有哪里看不懂的请讲,我尽量修改得好读一点。

 

 

 

 

 

 

我也曾吻过别人,有欲望支配下的逢场作戏,也有过晃神动情亲吻的刹那。我知道爱情太稀有,没有那么多的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我也知道相爱容易相守太难,曾经交好的点滴也能被当成彼此伤害的筹码。

 

我有时甚至还想,不如让这爱意停留在最初因对方沦陷的时刻,让自己的唇悬浮于他的脸颊,不要落下去,不要破坏这朦胧的感情。我不要那么贪心,不如就只要一个拥抱吧。

 

只要一个拥抱就好了,一个拥抱我就心甘情愿被你淋大雨,陪你冬季夏季,然后等一个让你幸福的人。你只需要幸福就好了。

 

可我很贪心还很爱幻想。我一想到如果我们可以真的在一起,我就不想再接受只有我一个人的未来。

 

为什么不呢?*

 

我很喜欢你,或许你也很喜欢我。所以为什么不呢?生命太短暂了,喜欢的事都来不及做完,为什么还要给自己留那么多的不甘?

 

为什么不可以呢?我们当然可以在一起啊!不试试又怎么能知道呢?难道为了所有结局中可能出现的坏结局,我们就要放弃对爱情的努力了吗?

 

我们值得幸福,我们也值得相爱。有谁规定我们不能幸福呢?没有人规定我们不可以相爱。我们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相爱,一样正常地生活。去生活得好好的、去幸福,这是我们的权力,不因我们的职业或者性别而改变。

 

让我们不要把过去的不幸重压在我们的记忆上。*

 

 

 

 

 

 

“让我们不要把过去的不幸重压在我们的记忆上。”亚诺念出便签纸上的文字。那字迹潦草又有活力,一看就是雅阁的手笔。

 

此刻亚诺正陷在柔软的棉被里,像是陷入了棉花糖陷阱,让人倍感甜蜜,逃都逃不出来。

 

他曾躺在监狱的地板砖上,又潮又冷,周遭的空气都是腐败的味道,他只要想到那个地方,脊背就开始散发不适。他简直不敢相信有一天自己可以一个人霸占一个大床---一个柔软温暖的大床,还有一个蓬松的枕头。

 

他曾一个人在墓地哭了很久很久,那时他二十几岁,却觉得自己仿佛走完了一生,将身边的人一个个送走后就是自己该离开的日子了。

 

他没想到有一天他醒来还能收到一张放置于床头的便条。

 

他取出怀表,将雅阁给的便条折好,小心翼翼地夹进去。

 

他刚收好怀表就听到脚步声,有人大踏步地走来,那声音一听就知道是雅阁。不过从这落地的力度判断,此刻雅阁心情并不好。也不知道是谁惹他生气了,亚诺想。

 

“怎么生气了?”雅阁推开门,亚诺问他。

 

“是杰克。他疯了,他就应该被送到精神病院。”

 

“可是这样的话,就是把医生和病人置于险境了。”亚诺皱着眉头看着雅阁。

 

“是,可是兄弟会总不能像警察一样时时看着他;黑鸦帮能不能看住他也难说,毕竟这小子跟着你不是白学了这么久。”

 

“你不是认识那个警长吗?找个什么由头送他进监狱吧。”

 

“由头?”雅阁想了想,摇摇头说,“这样不行。随便找个由头,关他个几年他就又出来了。到时候在监狱里还不知道沾染什么习气呢,放他出来,又是个大祸患。”

 

“唉,也是。”亚诺说,“要不,我去和他说几句话?”

 

“和他有什么好说的?”雅阁听了这话,脸上一副被恶心到的表情。亚诺不知道杰克给雅阁说了什么,不过那一定不是什么好话。

 

“可他本性也许不坏,他只是病了,我们可以帮他。”

 

“亚诺,”雅阁走到亚诺的床边,俯身握住他的手。“不是每个人都值得你这份拯救。”

 

“我只是想弥补我的错误。我救的不是他,而是我自己。”

 

“那不是你的错,亚诺。事情发生之前你对杰克的一切并不知情,所以这一切都和你没有关系。你甚至还救了我呢。”

 

“…和我没有关系?”亚诺喃喃地自言自语,若有所思。

 

“是啊,”雅阁替他掖掖被角,“你就好好休息,这些事都交给我,好吗?”

 

亚诺不置可否。

 

 

 

 

 

 

 

Ⅻ(part 1.)

 

 

亚诺的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雅阁坚持让亚诺多休息几天。亚诺放心不下学生们,出了杰克的事之后,亚诺很害怕其他的孩子会多想。雅阁觉得亚诺的担心不无道理,就答应让亚诺看着孩子们练习,但是不能亲自上手教。

 

休息的间隙,莱昂走到亚诺跟前,小声问他受伤的事是不是和杰克有关。

 

“孩子,我不想对你撒谎,”亚诺对他说,“这件事是有关杰克,但是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更多的。”

 

听到亚诺的话,莱昂的眉头皱成一团。

 

亚诺问他怎么了,莱昂说,“因为我是杰克的好朋友。在他要做错事的时候我没能帮忙纠正他,也没有阻止他。或者我应该早点把一切告诉你们,说不定他就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可是这又不是你的错,即使你没有做到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亚诺问他。

 

“这当然不是我的错。“莱昂回答他,”我只是想做一些对的事、做一些好事,未来再做一些大事,就像您和弗莱阁下一样,做正义的事。“

 

“你只是没有抓住这次机会而已,“亚诺说,”这个世界有很多事等待你去做,你需要的就是再加把劲,然后好好长大。“

 

莱昂郑重地点点头。

 

 

 

 

 

 

 

“这不是你的错。“

 

这句话我听过无数次。

 

可是,如果不是我的错,我又为什么会失去父亲、失去养父、失去爱丽丝呢?难道这不是我的错吗?

 

为什么我的学生会背叛我,去伤害雅阁呢?难道这不是我的错吗?难道就没有我的责任吗?

 

可是,这些事情,一切的一切,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错在哪了?我不应该偷苹果,不应该把信塞进门缝里,不应该让爱丽丝一个人面对伊甸圣剑?我不应该当杰克的老师?

 

我又是如何对莱昂开口说出那句“不是你的错“的?难道我本来就知道这一切不能怪自己?

 

可我又能怪谁呢?

 

 

 

 

T.B.C.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对亚诺说,这一切真的不能全怪你自己啊。本文写到这里,主要就是想让亚诺一点点从过去走出来,可以再一次爱人,再一次没有负担地享受快乐,不要陷入奔忙于弥补错误的漩涡当中。)

*Why not?这个大家都很熟悉了吧哈哈哈老玫瑰友情出演

*Let us not burden our remembrances with aheaviness that’s gone.莎士比亚《暴风雨(第五幕第一场)》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