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Ⅳ

*预警请看第一章

 

 

 

 

雅阁和亚诺肩并肩行走在伦敦湿漉漉的街道上。来了这些天,亚诺还是不能很好地习惯伦敦的天气。雅阁难以体会异乡人的感受,正如他难以体会寄人篱下的辛苦和孑然一身的悲戚。雅阁明白,亚诺和他过了二十多年截然不同的人生,哪怕他有努力想象亚诺的人生,他也绝对做不到感同身受,更何况是帮人开导。

 

雅阁不想像其他假意关心的人一样说几句不痛不痒的话---那毫无益处;他也不是单凭言语就可以治愈人心的医科圣手。但见过亚诺开心的样子,雅阁再也不想让那个郁郁寡欢的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回来了。

 

旧的亚诺.维克托.多里安就应该留在旧的法国。现在这里是他的伦敦,他暗自下定决心,他要让亚诺在这里变成新的、快乐的亚诺。

 

走在一旁的亚诺看到雅阁嘴角抽搐,一副想笑又极力忍住的样子,不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雅阁,你又在想什么鬼点子?”亚诺忍不住问道。

 

“这次可不是鬼点子,这次是好主意。”雅阁朝他自信地笑笑。

 

亚诺悄悄翻了个白眼,脚下继续往前走,心说我信你才有鬼。

 

 

 

 

 

两人一路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钟塔。

 

“比个赛,谁先到塔尖,谁就有权力问对方一个问题,输的人不许拒绝。”雅阁低头看着矮一截的法国导师,痞痞地笑着。

 

亚诺觉得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可转念一想对方稀烂的攀爬技巧,自己胜算很大。况且雅阁捉弄自己已是常态,自己吃亏又能吃到哪去?雅阁不是个没分寸的人。出于对对方的信任,也是对对方孩子似的脾气无计可施,亚诺答应了雅阁。

 

这正中雅阁的下怀。他飞快地射出绳镖,在绳索的帮助下几秒钟就爬到了顶层。

 

计谋得逞!雅阁坏笑着看着地面上佯装生气、抱着胳膊的亚诺。

 

“你-作-弊-!”亚诺喊道。

 

“我没说不能使用道具!”雅阁也冲他喊。

 

雅阁从高空中看地上的亚诺,后者小小的好像一只奶猫。奶猫很快顺从地开始爬墙。雅阁欣赏着亚诺行云流水的攀爬动作,不禁感叹这一切实在是太过赏心悦目。不过爬起墙来的亚诺就不像奶猫了,而像行动矫捷的山猫。好在都是喵喵叫的猫,差别不大的,对吧?

 

不一会亚诺就上来了。雅阁在心底里认输,若真不用工具,他一定比不过亚诺。

 

“你输了,亲爱的多里安导师~”雅阁欠揍兮兮地说。

 

亚诺大大方方地点点头,表示不予计较。他要是真跟雅阁.弗莱较真的话,估计早就被气死了。

 

雅阁见他这么爽快,便直说道:“你是怎么想起来要当导师的呢?你这么年轻,刺杀任务也都完成得游刃有余,现在跑过来教小屁孩们,不觉得屈才?”

 

“那么,你是怎么当上刺客的呢?”亚诺反问道。

 

“我的父亲是一名刺客,“雅阁说,”我从小耳濡目染,长大后也就顺理成章了。我小时候就立志要当一名刺客。”

 

“我跟你不一样。”亚诺看着远方的云彩,缓缓开口。“虽然我的父亲也是刺客,但我失去了耳濡目染的机会。那时我被诬陷杀了自己的养父,监狱里为了保命我学习了作为刺客的基本功。没有人征求过我的意见,我好像也不了解什么刺客的信条,或是圣殿骑士的信条,我被一股叫做命运的力量推着成为了刺客。我机械地完成任务,自残似的训练自己的技巧。我身体素质不如别人强壮,为了成为一名好刺客我得比别人更努力。我用一个个任务和酒精麻痹自己失去一切的痛苦。

 

我知道,从前在德拉塞尔家的那个亚诺.多里安什么都不是;可是成为刺客的亚诺.多里安似乎并没有强到哪里去。过去那个有些窝囊的小伙子起码还有些许快乐,可是刺客多里安什么都没有了。后来我辗转过许多地方,我甚至还在陵墓里与白骨作伴过一段时间。“

 

亚诺转头,看向雅阁的眼睛。

 

“刺客信仰自由,我为什么就不能自由呢?我为什么就不能选择自己真正想要的呢?“

 

“你当然可以。“雅阁说。

 

“对!“亚诺笑了,”这就是你问题的答案。“

 

雅阁看着亚诺的笑,一不小心就出了神。亚诺一副放下过往的样子,可雅阁却觉得他的笑容中也有些失意与黯然。

 

若要真的自由,亚诺完全可以选择离开兄弟会。可已经成为了刺客的亚诺的人生,还能有第二种可能吗?哪怕他想放弃刺客的身份,刺客的命运会轻易放过他吗?刺客的血脉,刺客的身份,就是他们必须要抗起的责任。亚诺有他的坚守,但也有他的脆弱。

 

也许有时候,他真的很向往普通人的生活。但他血液里流淌着的是刺客的信条,使他又不得不完成刺客的使命。这样的亚诺让雅阁心疼,也让雅阁敬重。相比起来,雅阁的人生则畅快恣意许多。

 

“亚诺,“雅阁开口道,”你现在在伦敦,这里是我雅阁.弗莱的地盘。你可以做你任何想要做的事,我向你保证你的自由。如果有人威胁你、逼迫你,我会杀了他。我向你保证。“

 

亚诺看着雅阁郑重又坚定的眼神,不觉有些哽咽。他觉得自己好像一瞬间失去了发声的能力,喉咙刺痒,眼睛也热热的,好像什么东西要夺眶而出。

 

没有人这样为我做过。亚诺想,甚至这些话,都没有人对我说过。哪怕他不能为我做到又有什么关系?

 

雅阁看着亚诺的一双泪眼,不由地想到日光下的泰晤士河,也是这样波光粼粼。

 

他突然很想抱抱亚诺。

 

 

 

 

 

 

自那次的钟塔谈心之后,雅阁和亚诺呆在一起的时间肉眼可见地变长了。亚诺抱怨雅阁侵占了孩子们太多的训练时间,所以,孩子们有时可以享受到来自黑鸦帮老大的格斗课程。

 

亚诺在一边看到雅阁被孩子们烦得气急败坏又不好发作的样子就觉得格外想笑,心想帅痞帅痞的黑鸦帮老大在外从不吃亏,在家却被小孩们欺负。被欺负的男人好像一只大型犬,让亚诺忍不住想抱抱。

 

亚诺没有遗漏他抱雅阁的时候,雅阁那复杂的眼神---像是在克制着什么东西喷涌而出。他第一次抱雅阁的时候有些惊讶于那样的眼神,不过他不后悔抱雅阁,就好像他从未后悔亲吻爱丽丝一样。

 

他不明白自己为何要把雅阁和爱丽丝相比,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勇敢一些,为了自由,为了他想要的生活,为了一个全新的亚诺.多里安。他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他还怕什么呢?




T.B.C.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