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法棍】Cat de Carter Ⅱ、Ⅲ

*预警请看前一章





 

雅阁深知击败史塔瑞克并不能换来伦敦永久的和平,圣殿骑士和其他牛鬼蛇神势力如苍蝇一般时不时围上来骚扰一番,着实消磨人的耐心。雅阁迫切想把他们尽快全数消灭,但他们的繁殖能力和蟑螂无异,越与他们打交道就越觉得恶心,但面对这些人的骚扰雅阁又不得不应战。

 

这很牵扯雅阁的精力,伊薇又在准备去印度的事宜。伦敦日后势必会由雅阁一人管理,这让雅阁也不免心烦。这段时间雅阁一直忙碌于伦敦的大街小巷,带领黑鸦帮四处打打杀杀,几乎很难有完整的用于休息的时间,更不要说和法国导师交流经验。

 

对了,想到法国导师,雅阁一直紧皱的眉头也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亚诺最近在做什么?雅阁忍不住好奇,却也仅停留在好奇。方才又有小弟传话过来,说泰晤士河有一批人鬼鬼祟祟,很有圣殿骑士的“风范”。若是一般匪徒的小打小闹,雅阁不必亲自出马,但事关圣殿骑士,雅阁不能掉以轻心。雅阁决定先回火车换身不显眼的衣服,然后就赶往泰晤士河。

 

 

 

 

不知是不是雅阁想着亚诺的缘故,雅阁返回车厢时,正遇见匆忙进门的亚诺。

 

亚诺没有穿他那身经典的蓝色长袍,而是换了一身月白色的短袍,没有戴兜帽,棕色的辫子有些松散,在阳光下泛起金色的柔光。

 

“嗨雅阁,好久不见!”亚诺看见雅阁,主动地冲他打招呼,还慷慨附赠了一个大大的微笑。

 

雅阁看到男人畅快的笑容微微怔愣,因为亚诺看起来是真的很开心,这可不多见。法国人眉宇间总有淡淡的哀愁,特别是当他闭上眼睛时,长长的睫毛在眼眶留下阴影,恰似他心上的那片阴影。几天不见,亚诺整个人仿佛平添了灵气,在浅色利索的衣物的衬托下亚诺好像温暖的阳光,明亮又温柔。雅阁不知为何有些懊恼,因为他不知道他不在的这几天发生了什么可以让亚诺这么开心,他一直都想让亚诺开心起来,可是苦于没有眉目。

 

而现在有什么人和事可以让亚诺这么开心---他雅阁不知道的人和事。

 

“好久不见,亚诺。”雅阁说,“最近有什么好事吗?你看起来很……”

 

“很怎么样?”亚诺低头看看自己,问:“是我的新衣服?哦,你还不知道吧,最近我在教孩子们剑术,他们推荐我穿这些,很舒服。怎么样,我看起来还不错吧?”

 

“你在教孩子?”雅阁脑中浮现起小恶魔们那一张张顽劣的脸,不置可否。他和孩子们合作过,那些小鬼们游走在伦敦各个隐秘的小角落里为他收集情报;但他不知道怎么和孩子们相处,更想不通那些孩子们怎么能让亚诺开心起来。但至少亚诺很开心。

 

好吧,雅阁想。亚诺很开心,看来这些小鬼有点道道。

 

“新衣服不错,看起来很精神。”

 

“你看起来倒是有点不太精神,”亚诺说,“我听说最近圣殿骑士很不老实。有什么我能做的吗?“

 

一说到刺客共同的敌人圣殿骑士,那个令人胆寒的法兰西之鹰又回来了。亚诺眉头皱起,眼中亮起的光仿佛一把锐利的剑。

 

见到亚诺的转变,不知为何,雅阁感到有些心疼。他莫名地只是想看到亚诺笑,看到他和孩子们在一起快活的样子,而不是一脸忧戚又随时准备杀人的样子。

 

“没什么大事,亚诺。“雅阁听见自己说,”照顾好自己,我很快能解决这些。等我把这些杂碎解决,我来看多里安导师上课,到时候你可要给我留一个空缺。“

 

亚诺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看到亚诺抬起头来,表情有些不可思议,雅阁没来由地觉得高兴,圣殿骑士带来的不快似乎也离他远去了。

 

亚诺看雅阁好像在赶时间,到嘴边的疑问只好放下,改口说,“好,随时欢迎。”

 

雅阁留下一个斜着嘴角的微笑,又绅士又痞气的样子格外令人印象深刻。就在雅阁消失在窗前的前一秒,亚诺好像想起来了什么,放开嗓子冲他喊道:“你-姐-姐-说-要-让-我-教-你-潜-行-!”

 

“忘了伊薇吧!”亚诺听到雅阁说。

 

 

 

 

T.B.C.

 

 

 

(彩蛋:

“忘了伊薇吧!我偷伊甸碎片养你!”雅阁冲亚诺喊道。)


 

 

 

雅阁处理圣殿骑士的方法简单粗暴。不管对方有什么企图,能拉拢的就拉拢,不能拉拢的就杀掉。他不是什么嗜血的杀人魔,却也不是圣人。他要守好伦敦,不惜一切代价。

 

在雅阁和黑鸦帮的努力下,伦敦暂时得以安宁。虽然圣殿骑士不会善罢甘休,但卷土重来也需要时间。这段时间里,雅阁终于可以暂时放松放松了。

 

不过令黑鸦帮小弟们感到意外的是,黑鸦帮帮主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地下拳场、酒吧和赌场里,而是出现在了多里安导师的课堂上。

 

“早啊,亚诺”雅阁伸了个懒腰,对着亚诺挤了挤眼。后者看到他,便一边吩咐孩子们自由训练,一边放下手里的木剑朝他走来。

 

“嗯,可真’早‘呢!”亚诺示意雅阁看看天。

 

雅阁抬头看天,他最近劳累难得睡个懒觉,还被法国男人捉住了把柄。看着亚诺小猫一样得意洋洋,雅阁仿佛看见有一条尾巴正高高翘起,心里像有小猫在挠一样,痒得让人想笑起来。雅阁厚脸皮地凑到男人跟前,才不顾他言语中的揶揄。

 

“多里安导师~“雅阁这谄媚的语气欠揍极了,亚诺忍不住要推开他。不料亚诺的手刚触碰到雅阁的肩膀,就被雅阁反手抓住。

 

雅阁闻到亚诺身上肥皂的香味,还有阳光的味道。鉴于伦敦不怎么出太阳,雅阁想,他或许是把凡尔赛的阳光随身携带,否则怎能如此温暖。

 

“多里安导师,你天天教这些小屁孩,什么时候也来教教我这个正经学生?“

 

“你算哪门子的正经学生?“亚诺也毫不示弱,”你要是有孩子们一半省心,也不至于让伊薇如此头痛。“

 

“你…”雅阁话没出口,便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主意。他坏笑一声,亚诺顿时觉得不妙。果然,雅阁趁着亚诺被他钳制,转头对拿着木剑两两对打的孩子们喊道,

 

“嘿同学们,下课了!今天多里安导师给你们放一天假!去玩吧,费用记在黑鸦帮帮主头上!玩去吧!”

 

听到雅阁的话,孩子们如蒙大赦,旋风似的离开了院子。亚诺没有想到雅阁会这样做,愣愣地看着孩子们开心地跑开,留下一片狼藉。

 

“你怎么能这样!”亚诺有些恼火,这个家伙真是不按常理出牌。不过雅阁吃准亚诺的软脾气不会真正的发火,所以也肆无忌惮起来。

 

“孩子们训练辛苦,放假一天也是应该的嘛。况且我多大方,孩子们今天吃喝玩乐我全包了,你拿什么感谢我呢,亚诺?”

 

亚诺不接他茬,挣开雅阁的手径直朝门外走去。

 

“孩子们放假了,我也放个假。劳驾弗莱阁下来当我的导游可以吗?”

 

听了亚诺的话,雅阁惊喜又意外,一个激灵蹦起来,喊道,“别说导游,车夫也可以!”他追上亚诺的脚步,

 

“为您服务,多里安阁下。”雅阁压低嗓子,在亚诺的耳边说。他看见亚诺的耳朵边儿渐渐染上不易察觉的红色,耳边的绒毛在空气中接近透明。

 

没个正形!亚诺在心中暗骂他。

 

 

 

T.B.C.

 

 

 

(超OOC的一章,我果然不会表达大老爷们的内心世界)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islsz | Powered by LOFTER